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中巴合作

来源: 类型:

巴林高级别代表团赴中国推介投资机会

据巴林国家报10月21日报道,由巴林工商部长兼代理旅游部长阿卜杜拉·本·阿德尔·法赫罗先生阁下率领的巴林高级别代表团将于2023年10月21日至27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该活动由巴林工商部主办,并得到巴林经济发展局(EDB)的支持,旨在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同时促进巴林的优质投资机会。

巴林公共和私营部门的20多名官员将参加此次访问,除了工商部的官员外,还有EDB的多名执行管理官员,包括首席执行官Khalid Ibrahim Humaidan,及巴林工商会第二副主席Mohammed Abdul-Jabbar Al-Kooheji率领的代表。

巴林代表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访问包括三个城市,并将与中国的主要投资者和政府官员会面,首先是广州市,参加由中国商务部组织的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GCC)经贸论坛;参观广交会,这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展览会。还将访问深圳和中国首都北京,签署一系列政府间协议,出席商业论坛,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CODA)合作举办会议。

巴林工商部长兼代理旅游部长阿卜杜拉表示:“巴林被认为是寻求发展和扩大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理想目的地。由于巴林位于海湾中心的战略位置,除了采取开放和先进的政府政策,特别是企业完全所有权相关的政策外,巴林还积极开展国际业务。我们期待着来自中国的开创性投资项目,期待在目标领域增加新的商机,继续建立牢固的经贸关系,并形成新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实现两国的互惠互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被视为巴林五个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两国非石油双边贸易额达到约24亿美元,为巴林完成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许多中国企业受益于巴林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快速进入海湾市场的战略优势。2009年在巴林设立中东中亚地区总部的华为发挥了关键作用,巴林在王国层面较早采用5G,并通过云计算加强国家数字议程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