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中巴合作

来源: 类型:

Investcorp和香港冯氏投资公司推出5亿美元 基金投资中国大湾区

据《海湾消息报》10月27日报道,据在沙特利雅得举办的“未来投资倡议论坛”10月26日发布的消息,总部位于巴林的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和香港的Fung Investments将推出5亿美元的基金(Investcorp Fung GBA Fund)。基金将投资中国大湾区(“GBA”)的中型公司,包括广东省和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大湾区拥有大量创新、成长和盈利的民营企业,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预期该基金一旦成立,将在香港以外地区运作。

即将推出的5亿美元基金将代表Investcorp和冯氏之间的第四次合作,后者是香港Victor Fung和 William Fung 家族的私人投资部门。

该基金将专注于控制对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盈利中型企业的收购。

Investcorp的联合首席执行官Hazem Ben-Gacem说:“我们的区别在于我们的基金专注于收购,我们相信有巨大的回报空间”。“大湾区的商业生态系统包括全球领先的资本市场之一香港、中国内地领先的科技和创新中心深圳、众多世界级的制造和研发城市群,所有这些城市群都通过高铁有效地连接在一起并通过主要的机场和集装箱港口通往世界。这得益于不断涌入的受过高等教育和技术熟练的劳动力,并共同创造了腾讯、字节跳动、比亚迪和迈瑞等巨大成功案例。”

截至今年6月,Investcorp管理的总资产为427亿美元,其中包括由第三方管理人管理的资产。Fung Investments 是 Fung Group在香港的姊妹公司,其进出口贸易历史可追溯至 190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