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中巴合作

来源: 类型:

2021年中国降为巴林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据巴林信息和电子政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中巴进出口贸易总额(不含石油)为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82亿美元,增幅13.8%。其中,巴林从中国进口18.48亿美元,同比增长0.82亿美元,增幅为4.65%;巴林向中国出口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74亿美元,增幅131.82%。实现了双边贸易总额、进口、出口全面增长。但中国连续多年巴林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地位被巴西超越,降为巴林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国在巴林出口目的地国家排名从2020年的第14位上升至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