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中巴合作

来源: 类型:

2017年中巴双边贸易情况

2017年,中国与巴林双边贸易总额19.7亿美元,中国是继沙特、阿联酋之后,巴林第三大贸易伙伴。

巴林从中国进口16.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5.4%,占巴林进口总额的12.5%,主要进口商品为手机、冷冻肉、空调。中国为巴林最大进口来源国。

巴林向中国出口3.2亿美元,占巴林出口总额的4.6%,较2016年猛增385%,主要出口商品为汽车及甲醇、硫等石化产品。中国为巴林第五大出口目的地国。其中,再出口2.5亿美元,占巴林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8.1%,中国为巴林第二大再出口目的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