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中巴合作

来源: 类型:

合作简介
  自1989年4月中巴建交以来,两国政治关系友好,经贸往来频繁,双边贸易额增长较快。1988年双边贸易额仅为912万美元。2002年贸易额就增长到1.6亿美元。2010年贸易额为10.5亿美元,其中,我出口8亿美元,进口2.5亿美元。据我有关方面统计,我向巴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机电产品、金属及高新技术类。我从巴进口的主要商品为铝及制品、铁矿砂、液化石油气和有机化学品等。
  截至2010年9月底,我在巴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存量87万美元,主要为中资企业注册资本;累计签订承包劳务合同额2.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1亿美元;各类劳务人员总数为303人,主要是工程项下劳务人员;我企业雇用当地员工43人。巴在华投资项目达11个,实际投资1467万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等。
  自2002年3月起,我与巴方就提供“农牧渔业技术合作”签订换文,已陆续派遣三期专家到巴林开展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