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林二季度GDP增长2%

据巴林财政和国民经济部10月2日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巴林经济季度报告,巴林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

报告称,这一增长得益于非石油行业增长2%和石油行业增长2.2%。

报告称,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多元化使得2023年第二季度非石油部门对实际GDP的贡献达到82.9%。

在非石油部门中,运输和电信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增长13.3%,集装箱船运输量同比增长52.4 % ,通过巴林国际机场的游客数量增长20.2 %,反映出跨境流动性的增加;此外,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增长了12.8 % 。

酒店和餐饮业增长了9.6 % ,酒店游客数量(四星级和五星级)年增长率为29.3 %。

房地产活动和商业服务业也实现了约4.9 %的增长,来自于房地产交易量同比增长19.0 %推动。

金融行业对GDP的贡献达到17.3% ,该行业同比增长4.7 %,金额、电子金融转账总数等系统交易(Fawry+、Fawry 和发票)增长了12.4% 。

贸易行业录得4.7 %的增长,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增长了20.7 % ,此外销售点和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了5%。

制造业下降了约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