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海湾国家今年将实现强劲经济增长

据巴林《海湾消息报》7月5日报道,惠誉评级预计中东和北非石油国家今年的财政增长将显著增强。该机构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东和北非是该地区唯一将保持其经济前景和主权评级的地区,可能会在本年度的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积极修正。”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银行6月预计,得益于石油生产和非石油部门的复苏,海合会国家将在2022年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路透社》经济学家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海合会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加速至近10年来未见的速度。经济学家表示,高通胀和全球经济放缓是海湾经济体可能面临的最大风险。作为海湾经济体主要驱动力的原油价格在俄乌战争后继续上涨,并一直保持上涨趋势,这给该地区富含油气的经济体带来了巨大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