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阿拉伯国家19年间吸引外资1.3万亿美元

据巴林《海湾消息报》6月24日消息,阿拉伯投资和出口信用担保公司(Dhaman)23日发布的第37份年度报告--《2022年阿拉伯国家投资环境报告》显示,阿拉伯国家2021年投资环境明显改善,该地区全年吸收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增加了37%,总资本支出增加了1%。在2003年至2021年的19年间,吸收的投资项目达14,443个,总资本支出约1.3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这些项目创造了大约200万个就业机会。

公司总干事阿卜杜拉·萨比 (Abdullah Al-Sabeeh)称,2022年第一季度进入该地区的外国项目数量同比增加了15%,而其资本支出增加了86%,达到210亿美元。

阿拉伯投资出口信用担保公司 (Dhaman) 是一家领先的跨国组织,提供针对商业和非商业风险的担保服务。

Dhaman于1974年4月在科威特成立,是世界上第一家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由阿拉伯国家政府和四家阿拉伯金融机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