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巴林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5%

据巴林财政和国民经济部官网(www.mofne.gov.bh)2023年12月25日发布的巴林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报告:按不变价格计算,巴林2023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其中非石油部门增长4.5%。

按不变价格计算,第三季度非石油部门对GDP的贡献达到83.6%;1-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货膨胀率)稳定在0.2%。

在非石油行业中,酒店和餐饮业增长最快,达到9.4%,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增加了约两个百分点,达到49%。同期旅游过夜数大幅增长17.9%,达到480万晚。其次是金融行业,增长8.4%,金融行业对GDP的贡献连续第四次位居各行业之首,达18.1%。第三是贸易行业,增长5.9%,其中商业综合体的访客人数增长了5.6%,销售点和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了5.1%。第四是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业增长2.8%,房地产活动增长5.4%,房地产交易额增长7.1%,达到2.72亿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