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巴林2023年第三季度外贸数据出炉

据巴林信息和电子政务局(IGA)官网11月7日消息,2023年第三季度外贸统计初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商品进口额约为14.02亿BD(37.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71亿BD(39.3亿美元)相比,下降了5 % 。前十个最重要国家的进口总额约占进口总额的69 % 。

按进口来源地分:中国蝉联进口额第一大国,为2.08亿BD(5.55亿美元);其次是阿联酋,为1.31亿BD(3.50亿美元);第三是澳大利亚,为1.28亿BD(3.42亿美元)。

按进口产品分:氧化铝是进口最多的商品,为1.21亿BD(3.23亿美元);其次是铁矿石及其非烧结精矿,为1.18亿(BD);第三是金条,为5400万BD(1.45亿美元)。

与此同时,原产地出口额为9.43亿BD,比去年同期的12.4亿BD下降了24%。前十个最重要国家的出口总额约占出口总额的70 %。

按出口国别分:沙特以2.07亿BD的原产地出口额排名第一;其次是阿联酋,为1.22亿BD;美国排名第三,为8700万BD(2.32亿美元)。

按出口产品类别分:铝合金原料排名第一,出口额达2.43亿BD(6.49亿美元);烧结铁矿石和精矿排第二,为1.67亿BD(4.46亿美元);非合金铝线排第三,为5500万BD(1.4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