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球伊斯兰债券发行量将下滑

    据阿联酋《国家新闻网》7月6日报道,标准普尔全球评级预计,2022年全球伊斯兰债券发行量将下滑至130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500亿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称,2022年上半年,以本币和外币计价的伊斯兰债券发行量下降至745亿美元,而2021同期为933亿美元。随着全球利率上升和发行人融资需求下降,借贷成本继续上升,今年全球伊斯兰债券的发行量将下降约12%,全年的总发行量预计约1300亿美元,低于2021年的1474亿美元,也低于预期的1500亿美元。

大多数核心伊斯兰融资市场的伊斯兰债券发行活动均有所减少,但土耳其、巴林和阿联酋等少数国家“数量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