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 年中东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超过16%

据Zawya网站3月27日报道,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IRENA)发布的《2024年可再生能源容量统计》,中东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到2023年将增长16.6%,达到35.5吉瓦 (GW)。

IRENA表示,2023 年全球总容量将达到3,870 吉瓦,创下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新纪录。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达到473吉瓦,占电力行业新增产能的86%。

报告称,中东地区到2023年将新增5GW可再生能源产能。

亚洲以新增装机总量的69%份额(326 吉瓦)领先,其中中国位居榜首,装机容量增长了63%,达到297.6吉瓦。

非洲增长了4.6%,总容量达到62吉瓦。

IRENA 总干事 Francesco La Camera 表示:“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大幅增长表明,可再生能源是唯一可以根据《巴黎协定》目标快速扩大能源转型的技术。尽管如此,这些数据也表明,根据IRENA的世界能源转型展望1.5°C情景,进展速度不够快,无法在未来七年内增加所需的7.2TW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