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巴林概况

来源: 类型:

巴林前9个月在金融领域吸引了7270万美元的外资

据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官网11月1日消息,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在2022年前9个月通过在巴林设立或扩展业务的九家金融服务公司吸引了7270万美元的直接投资。预计将在三年内创造840个就业岗位。这些金融服务企业包括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交易服务提供商Binance、本地发展的开放银行公司Spire Technologies,以及海湾保险集团 (GIG) 的新区域总部。

今年前九个月,巴林吸引的直接投资总额达9.21亿美元,来自金融服务、工业、物流、旅游、信息技术和通信等多个重要领域的66家公司。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创造 4,700 多个就业机会。

金融服务业是继石油业之后对巴林国内生产总值贡献最大的行业之一,也是该地区最成熟和最具开拓性的行业之一。该行业占巴林国内生产总值的17%以上,拥有超过13,600名员工,其中巴林人占近 70%。

根据巴林经济复苏计划,到2026年金融服务业对GDP的贡献力争提高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