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巴林概况

来源: 类型:

巴林国际竞争力水平明显提升

    据巴林财政与国民经济部9月25日发布的二季度经济报告,巴林国际竞争力水平明显上升。在弗雷泽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世界经济自由指数中,巴林位居阿拉伯国家和中东和北非国家之首,在全球165个国家中排名第39位,排名同比前进了17位。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外国直接投资绿地表现指数中,巴林在全球84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1位,同比提高了4位,该指标列出了这些国家2021年成功吸引至少10个外商直接投资的绿地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2021/2022 年人类发展报告》中,巴林在191个国家中排名第3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