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巴林宣布改革外籍劳工许可证新措施

据《巴林通讯社》10月5日报道,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10月5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劳动力市场改革,以加强对外籍工人的保护,废除灵活许可证并简化与工作登记或就业变动有关的流程。

灵活许可证允许外籍人士在没有雇主的情况下在巴林工作,有效期两年,可续签。灵活许可证持有人可以为任意数量的雇主全职或兼职工作,可从事任何非专业工作。

改革包括将工作许可与职业和职业标准挂钩,以加强工作场所的安全和保护;建立新的劳动登记中心和在线登记门户,以简化工人登记程序;确保劳动力市场监管局(LMRA)代表雇员解决和雇主之间的任何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