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ahrai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驻巴林使馆举办中资企业新春视频座谈会

1月29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前夕,中国驻巴林大使馆举办在巴中资企业新春视频座谈会。安瓦尔大使出席会议并在线慰问了在巴中资企业/机构员工,中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华为、CPIC阿巴桑、巴林龙城、中国银行、特变电工山东鲁能等7家在巴中资企业/机构的代表参会。

安大使首先向在巴中资企业/机构员工以及家人致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安大使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我们从容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全年GDP8.1%的增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安大使指出,2021年中巴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外长实现了互访,经贸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2021年,中巴双边贸易额2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

安大使充分肯定中资企业过去一年不畏艰难困苦,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砥砺前行的拼搏、脚踏实地的耕耘,实现了各项业务安全、平稳、持续开展,为推动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和抗疫互助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大使要求各企业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和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完善安保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不放松。进一步关心关爱员工,帮助员工排忧解困,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与会代表汇报了2021年在巴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情况及2022年工作设想,感谢使馆对中资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巴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使馆经商处一秘陈素红参加会议。